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改革发展论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11-29 15:21 作者: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全省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步伐,11月28日上午,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改革发展论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颜波主任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平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民、副巡视员陈群华出席报告会。

 会上,颜波主任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这一主题,重点从以改革促进转型、以转型引领发展两个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严谨的制度解读,又有鲜活的例子论释,特别是对粮食行业如何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加快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行业转型发展,全面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启发性、实用性的思路举措,对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浙江实际,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姚少平局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立足“大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全省粮食行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任务、新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省粮食行业要通过大学习,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通过大学习,来推动政治站位提高、推动新思想入心入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大学习,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浙江粮食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立足“大讨论”,持续精准发力,在推进大讨论活动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局张务锋局长关于“大讨论活动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的指示要求,持续精准发力把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放大辅导报告效果。报告会后,各级粮食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对辅导报告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再深化。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影响粮食行业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剖析原因,及时研究提出应对举措。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要积极推动抓重点出亮点、树典型创经验,加强宣传引领,强化检查指导,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

 三、要立足“大实践”,不断锐意进取,在推动改革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要自觉地把粮食工作放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来考量与谋划。一方面要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现在距离年底只有1个多月时间,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各级粮食部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清单,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年底各项收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另一方面要精心谋划好新时代粮食事业,谱写粮食新篇章。要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国家粮食局组织开展的“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践行“大粮食安全观”,深刻分析新时代粮食工作主要矛盾,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和明年粮食工作的思路举措,努力构建新时代浙江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全力推动我省粮食事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我省“两个高水平”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视频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共有560多人出席会议。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省粮食局局领导、局机关干部,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分会场出席会议的有各市、县粮食局领导、机关干部、收储公司、粮食产业骨干企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