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孤儿成长传递温暖爱心

信息来源: 浙江中穗省级粮食储备库 发布时间: 2017-03-14 15:24

来源: 浙江中穗省级粮食储备库
发布时间: 2017-03-14 15:24

3        10    日一早,中穗库团支部部分青年志愿者有组织地自发来到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浙江省民政康复中心(浙江康复医院),与中心的    12    位孤儿进行了现场零距离的接触活动。团支部作为初次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对于中穗青年团员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挑战。
针对此次公益志愿服务,我们事先专门联系拜访了浙江省民政康复中心的王医师,表明我们热心志愿服务的强烈意愿。仔细询问倾听需要注意的事项,了解孩子们的兴趣和诉求后,我们做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在征得院方同意的情况下,预约在本周五成功开展了本次活动。
中穗库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各式各样孩子喜欢的卡通文具和动画书籍等。在志愿活动过程中,我们个个充满耐心,不但给孩子们讲故事,还一起做了小游戏,一起画画。形成了良好互动,氛围十分温馨融洽。主管这些孤儿的林主任告诉我们,虽然孩子自身都有一些先天性的障碍,但国家从未放弃改变他们的任何机会,每年坚持给予人力物力来改变这些孩子的状况。很多孩子都从不会说话到能说一些简单的词语句子,一直到离开康复中心走向社会。
短暂的一个上午就在欢声笑语过去了,孩子们也很喜欢有人陪伴。午休时间到了,也到了彼此分别的时刻,大家都有丝许不舍和依恋。王医师和我们郑重道别,我们也表达了希望通过彼此的长期合作来服务这些孩子的意愿。相信以志愿者的爱心、耐心、细心一定能照亮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
此次“关爱孤儿成长”活动作为我库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子活动,我们将定期前往福利院等公益性机构对孤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开展常态化的共建服务活动,为提高志愿服务意识和深化“美丽中穗志愿服务站”品牌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