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 学出精气神 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7-07-05 10:28

来源: 浙江省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7-07-05 10:28

省粮食局把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必修课,学出精气神,议出新思路,提出新目标,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6月20日,局党组在第一时间组织集体传达学习部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紧接着,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二季度集体学习研讨。

主题突出,形成共识。本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以高举“大粮食安全观”,立起浙江粮食事业新标杆为主线,以提高思想认识,建好战斗堡垒为主导,形成了四个方面的共识: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把“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融入到粮食文化建设中,渗入到新时期“浙江粮食人价值观”的骨髓里,为打造具有“四强”精神的粮食铁军提供政治支撑。凝心聚力加油干。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总纲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转型保安全促发展,把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融入到大粮食安全事业建设的伟大工程中,早日建成与之相匹配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浙江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人民饭碗质优量足提供粮食保障。奋力拼搏加油干。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把省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建设六个浙江”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勇于改革创新探索实践,做到“六个重在”,作出“六个贡献”,体现粮食部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时代担当、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四是要坚定不移地把省党代会提出的“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融入到党支部建设中,准确把握局党组书记专题党课的核心内容,把建好建强支部立标杆作为今年党建工作新亮点,推动基层党建“无形”优势转化粮食事业发展“有形”优势或生产力,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全面从严加油干。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内容上有深度。一是全面深入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代表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二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理论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三是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的理论文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形式上有创新。不仅有传统的自学、集体学习、交流发言,而且有微型党课大赛,让全省普通一线党员代表讲党课;有精品党课,让支部建设路子更宽,方向更明,起点更高。党组书记姚少平题为《打造强的支部,发挥强的作用,履行强的使命》的精品党课,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紧跟省党代会新要求,有前瞻性、时代性、理论性、实战性,深受好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立民作学习研讨小结,充分肯定了学习成果。人数有扩大。受众面延伸到了部分基层党员,深受欢迎。

6月27日上午,省粮食局还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牢记自己的身份、责任、使命和荣耀,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当好标兵先锋,争做合格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