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信仰常青 永葆党性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 杭州市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7-09-25 11:27

来源: 杭州市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7-09-25 11:27

 战争年代,入党是为了奉献,为了解放,最困难的任务是共产党人的特权,最英勇的牺牲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他们用生命履行了入党的誓言,用事迹震撼了我们的心灵。

 《诗经》有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凡事都会有开始,而坚守下去的却很少。随着时间的推移、观念的更迭,时代的变迁,当我们的生活阅历日益饱满,社会经历日益丰富,我们是否会被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模糊了双眼,迷失了方向?

 当我们面对利益难把底线的时候,当我们面对选择难以决策的时候,当我们信仰动摇难以坚持的时候,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初心”,发掘潜藏在内心最纯粹、本真的理想和信仰,端正最初的入党动机。

 那么,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永葆本色、砥砺前行呢?

 首先,强化党性修养,树立正确“三观”。新形势下,我们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保持公正廉洁的道德品质,以“吾日三醒吾身”的精神敢于抵制诱惑,抵御腐朽思想,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严格遵守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风政风巡查“回头看”,进一步提升支部队伍整体素质。

 其次,坚持公仆意识,凝聚人心人力。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拓展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让群众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及作用,凝聚党员群众的小智小力,创造党支部甚至党委的大勇大谋。在万吨应急粮突击任务中,全体职工通力合作,不畏艰难,坚守岗位,连续奋战7天7夜,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彰显了团队的凝聚力。

 最后,勇于担当,重在实践。始终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作风,力争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分公司党员沈良波,大米加工车间组组长,他带头钻进狭小的筒体内,在灰尘多、呼吸困难和炎热高温的环境里完成了所有布袋的拆卸、筒体的清理。党员郑细祥,潜心致力于绿色储粮保管三十余年,先后参与10余项创新工作室课题研究,在5篇论文在粮食储藏杂志社刊登,相关课题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广泛推广及应用。

 不忘我们身上有党员的光环,但更多的是要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