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保粮每一粒 创新发展每一天》 ---争当先锋、践行承诺

信息来源: 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09-25 11:29

来源: 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09-25 11:29

党员同志们:

 下午好!

 让我们先来看一组照片。这是近期媒体频频曝光的一起坏粮事件,外省某粮库储存的小麦,总计16000多吨,都已霉烂变质,“连猪都不能吃”,造成国家损失3000多万元。作为一名粮食人,我在震惊之余,更多的是感到痛心。

 大家再看下一组照片。这是储存在我公司直属库17号仓的小麦,已精心保管了近5年,色泽金黄、粒粒饱满、麦香浓浓,经检验,常规质量、品质宜存、食品安全共16项指标合格率全部达到100%。成绩来之不易,这是我们全体党员争当先锋、践行承诺的最好诠释。下面,请允许我用四组镜头,带大家走近他们。

 第一组远景。这是一盏夜明灯,这张照片摄于深夜11点,地点公司办公楼。纪实的是我省“劳动模范”,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军,一心一意、聚精会神,拧紧发条、忘我工作的真实写照。曾经有人问过我们的当家人,你常年以夜明灯为伴,累不累。他说,白天干不完啊,夜深人静干扰少,可多干点儿。就在这盏灯的点燃下,绘制了全国粮食仓储标杆企业的宏伟蓝图;激发了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倾力将50年代发源于余杭仓前、全国闻名的“四无粮仓”,历经60多年,又在浙江打造了全国第一座“四化粮库”。一盏夜明灯,折射的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不懈追求。

 第二组中景。这是一把竹扫帚,它的主人是公司直属库的普通党员刘益云。这是他今年的第12把扫帚,他每天上班最早,上班后干的第一件事是打扫6000平方米的包干区。不管严寒酷暑、风霜雨雪,日复一日、天天如此。去年新招聘的一名研究生,不仅被他感动、折服,而且还拜他为师。我们队伍中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党员,早上出门看不见人、晚上回家摸不着门。精益求精,爱库如家,干出了“手摸无尘、口吹无灰”的“仓内面面光”、“不留垃圾、不留污水、不留杂草”的“仓外三不留;干出了全国行业技术能手;干出了“无害虫、无鼠雀、无变质、无事故” 的“党员示范仓”。一把竹扫帚,折射的是心无旁骛、勤勉实干的敬业精神。

 第三组近景。这是一双泥球鞋,它的主人是公司中穗库的基层党员任动。今年是中穗库迁建工程的决战决胜之年,作为技术负责人,他的身影始终流动在施工现场,320亩土地是他辛勤耕耘的责任田。我曾用计步器给他测了一下,不到半天时间,他竟然走了26622步,长度超过15公里,相当于绕西湖达一圈半。半年时间里,他就跑烂了5双鞋。一双泥球鞋,见证了公司中穗库迁建工程历经8年,今年全面开工建设的艰难历程;见证了公司衢州库二期工程 “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放粮”的伟大创举;见证了一座座优廉示范工程的拔地而起。一双泥球鞋,折射的是迎难而上、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

 第四组特景。这是一只鼠标手,它并不是某个人的专属,而是公司科技攻关特别党小组成员们的印记,手掌布满血泡老茧、手腕角质增生。为了攻克难题,他们不分昼夜,以库为家,困了靠在树上打个盹,饿了吃片面包充个饥,渴了打开水龙头润个喉。他们画下的图纸有一人多高,拆解的模型有数筐之多,荣获的专利达16项。就是这么一只只鼠标手,搭建了全国第一座横向通风实验仓;建成了全国第一座仓顶阳光工程;研发了全国第一个恒准低温储粮新技术。一项项全国第一,不胜枚举。一只鼠标手,折射的是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

 那一盏盏夜明灯、一把把竹扫帚、一双双泥球鞋、一只只鼠标手,聚流成河、聚沙成塔,为全体干部职工树起了一道道风景,为公司立起了一座座丰碑:荣获了全国科技兴粮示范单位、全国“四无粮仓”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等称号,以此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

 作为粮食战线的一名党员,我庄严承诺:用心保粮每一粒、创新发展每一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