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大粮食安全观 > 工作动态

温州积极推进“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温州市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9-30 16:43

 8月份以来,温州市粮食局认真落实国家、省粮食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抓手,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积极动员参与。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讨论工作,并于8月底制定《温州市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计划,梳理课题研究清单,为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的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积极参加“全省粮食改革发展座谈会暨粮食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仁博在会上作《温州市粮食仓储信息化建设实践汇报材料》典型发言。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在市粮食局门户网站开辟大讨论活动专栏,及时发布活动通知和信息简报,指导市县开展大讨论活动。依托“温州粮食”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峰动员讲话内容,引导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同时建立“温州大粮食”微信群进行网络大讨论,不定期发送学习资料,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是深化调查研究。针对温州粮情,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摸清基层粮食部门、粮食产业、粮食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制约转型发展的症结,以及行业企业和基层职工的所想所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已入企调研服务8个县(市)13家重点粮食企业,协助14家企业申报农用电价格优惠政策;早稻收购期间,走访农户22个,广泛征集对粮食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在下沉大走访基础上,细化4个调研课题,分解到相关处室,明确调研完成时间节点、实化调研预期成果。

 四是强化典型引领。主动挖掘、积极培树创新成果、先进典型,努力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总结提炼3项亮点工作,包括推进科技储粮创新技术应用,我市平房仓围包散储、33米跨横向通风和惰性粉喷施等三项国内首创技术已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验收;开展社会化储粮试点工作,已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每月入户调查,严格企业必要库存量制度,提升社会粮食安全水平;创新储备粮轮换机制,探索粮食企业参与地方储备粮代储、轮换等相关业务,增强储备粮油管理灵活性,更好地适应粮食流通新形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