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局正能量活动室功能介绍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7-09-04 11:02

来源: 浙江省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7-09-04 11:02

 活动室开放时间初定为工作日的每周三和周五,12:30~14:00(夏令时14:30),开放对象为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员工。

 正能量活动室,为大家搭建学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和解压的平台,积极开展与粮食文化相关的活动,强化正向引导、汇聚正向能量。

 一、学习的平台

 (一)漂流书屋

 聚集大家的闲散图书,实现图书资源的共享,鼓励大家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干部职工中倡导“分享、信任、传播”的阅读理念。

 (二)视听影音

 共同分享优秀的音乐、影视作品。可以听一张喜欢的CD,看一本精彩的电影。我们也会定期播放一些优秀作品,如《长征》、《将改革进行到底》、《郑义门》等等。

 

 时间安排:

 周三为视听日,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周五为阅读日,借一本自己喜爱的书、朗读一本(一段)自己推荐的书,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图书(音像制品)来源:

 1、鼓励大家捐赠或参与图书(音像制品)漂流,拿一本书来,借一本书走;

 2、根据需要购买相关图书(音像制品),报纸杂志每年订阅一次。

 

 二、交流的平台

 以“粮人故事”和“粮友沙龙”为两大主题,“粮人故事”邀请粮食前辈、岗位模范、年轻粮食人讲述自己的故事,感受粮食事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提高粮食干部职工对粮食事业认同感。“粮友沙龙”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读书会、业务解读等活动,加强内部沟通交流,提高粮食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粮人故事每月一讲,邀请身边的粮食人讲述他的粮食故事,初步安排如下:

 1、9月,拟邀请老粮食人蒋怀赋讲述“他和粮票的故事”;

 2、10月,拟邀请省劳模黄志军讲述“他和他的粮食事业” ;

 3、11月,拟邀请一名年轻粮食人讲述“他和他的粮食梦”;

 4、12月,拟邀请晁海燕讲述“粮食梦、巾帼情”。

 

 三、减压的平台

 在活动室一角放置笔墨纸砚,供大家随意书画。

 提供象棋、围棋、跳棋, 还有号称“减压神器”的涂色书,供大家工作之余放松心情。

 也向大家征集优秀的书画、涂色作品,适当的时候组织展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