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18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 科普知识

722型分光光度计操作要领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10:09 作者:省粮干校

 1、将灵敏度调置“1”档。开启仪器电源,批示灯亮,选择开关置“T”,并调整所需波长,仪器预热20分钟。

 2、打开试样室盖,调节“0”旋钮,使数字显示“00.0”,

 盖上试样室盖,将比色皿架处于蒸镏水校正位置,使光电管受光,调节透过率“100%”旋钮,使数字显示为“100.0”。

 3、如果显示不到“100.0”则可适当增加微电流放大器的倍率档数,但尽可能倍率置低档使用,这样仪器将有更高的稳定性。

 4、如吸光度A的测量按以上步骤调整仪器的“00.0”、“100%”,将选择开关置于“A”调节吸光度调零旋钮,使得数字显示为“.000”,然后将被测样品移入光路,读数。

 5、浓度“C”的测量,选择开关置于“C”将已标定浓度的样品放入光路,调节浓度旋钮,使得数字显示为标定值,将被测样品放入光路,读数。

 6、测试结束后,关闭电源,并在暗箱内放置防潮用硅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