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18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 科普知识

计算器使用小窍门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10:10 作者:省粮干校

 1、 科学计算器在计算相同乘数的计算式时能简便输入:比如说第一次计算32×5,下一次计算32×18,还要计算32乘以很多数,也就是说被乘数不变,普通计算器第一次输入32×5按等于,下一次就可以不输入32和乘号,直接输入乘数然后按等于就行了。

 2、计算器在计算某数字的二次方时,可简便输入:比如说132,我们可以在计算器上输入13×=,就可以得到你所想要的169。

 3、对你的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进行合理的按键分工,如拇指负责0;食指负责1、4、7;中指负责2、5、8;无名指负责3、6、9;小指负责+、-、×、÷、=。

 4、计算器中的数盲打手法:小键盘上中间的5上有一个标志,用手摸可以感觉到,中指按5、食指4、无名指6, 然后每个手指控制自己的那一竖排。0用大拇指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