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18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 选手风采

第五届浙江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刘益云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7 作者:省粮干校


 刘益云个人情况

 (一)基本情况

 刘益云,男,汉族,出生于1971年10月,中共党员,现就职于浙江省粮食局直属粮油储备库,获2016-2017年度省粮食局党委“创优争先”进党员;浙江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粮油保管组第2届第二名,第三届、第四届三等奖;2018年参加浙江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荣获粮油保管组个人第一名。

 (二)主要工作履历

 1992年8月-2003年10月,就职于衢江区收储公司,从事仓储保管工作。

 2003年11月-至今,就职于浙江省粮食局直属粮油储备库,从事仓储管理工作,其中于2017年起任仓储部主管技师。

 (三)工作业绩

 在工作中,负责直属库仓储日常工作管理及防化员工作,同时作为直属库“林•云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的骨干成员,始终秉承“用心保粮每一粒,创新发展每一天”的企业精神,积极探索“绿色、生态、智能、高效”的储粮方法,积极参与多项科技储粮项目研究。

 参与《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粮食保鲜储藏专项示范工程》,基于仓顶阳光应用与开发,深入研究了太阳能光伏屋顶对粮食储藏保鲜影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该项2017年获得中国粮油协会科技项目二等奖;2014—2015年参加国家粮科院“四合一”升级新技术浙江河北等地粮库大规模实仓测试,受到专家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参与《基于平房仓横向通风系统环流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研究利用横向通风系统环流技术特点进行不同目的环流通风,进一步优化横向环流所使用的最佳设备和工艺参数,以提高整个系统经济性、稳定性、有效性,并制定相关操作规程,为促进的推广应用及仓储设施转型升级奠定扎实基础;参与《智能型膜分离制氮机横向充氮气调实仓测试》,重点利用智能型膜分离制氮机在横向通风和竖向通风仓进行气调储粮技术研究,通过对相关配套设备的优选、工艺方法和工艺参数的选定,制订膜分离制氮储粮技术操作规程,项目实施对节能降耗、节粮减损、保护生态环境、保持库存粮食品质、促进粮食储藏技术进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参与《绿色准低温储粮双百集成技术应用研究》,主要负责项目实施协调工作,将充氮气调和准低温储粮两项技术综合集成应用,真正实现两个“百分百”绿色储粮目标(免熏蒸率100%、准低温率100%)。

 在积极开展项目攻关的同时,也取得了些许成绩,多次指导浙江农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武汉工业大学涉粮专业学生实习指导。近年来,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9篇,获得发明专利2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著作版权1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