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18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 选手风采

浙江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周旭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10:02 作者:省粮干校

 周旭个人情况

 (一)基本情况

 周旭,男,汉族,出生于1983年11月,中共党员,现就职于杭州市粮油中心检验监测站。

 (二)主要工作履历

 2006年7月-2010年7月,就职于浙江立德产品技术有限公司,从事进出口食品检验工作;

 2010年8月-至今,就职于杭州市粮油中心检验监测站,从事粮油检验工作。

 (三)工作业绩

 在工作中,负责省级储备粮安全生产、科技储粮等工作,同时发挥自身技能优势,以传帮带的形式参与到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活动中,助力行业人才培养,同时以仓储行业难题为导向,着力于生产中的难点、节点问题,参与了多项科技储粮项目攻关。

 参与了《“仓顶阳光工程”相关应用技术开发》,该项目响应绿色生态的行业发展方向,实施以来,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已在浙江中穗库、德清库、直属库以及广东、山东、湖南等省部分粮库进行推广与应用;参与国家粮科院“四合一”升级新技术的测试与推广应用,并针对第五生态储粮区仓储实际,对通风工艺进行了优化,同时响应国家局、省局与公司号召,为省内外数十家仓储单位公益性提供横向通风工艺图纸与技术支持;参与了《横向气调新技术应用与研究》项目,通过设备选型、工艺创新、实仓测试、智能控制等手段,确定了横向气调应用设施设备,制定并完善横向气调充环工艺设计,制定横向气调储粮操作规程,为横向气调技术推广应用提供了保障;参与了《恒准低温储粮技术集成示范应用》研究,通过集成运用光伏发电、智能温控、隔热保温、均温环流等技术,使粮堆保持相对稳定的温湿度场,从而实现粮食储藏节能减排、保质保鲜的绿色化目标,进一步提高社会和经济效益;参与国家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华东储粮通风系统效能评价及节能减损技术研究。

 在积极开展项目攻关的同时,也取得了些许成绩,近年来,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2017年获得全国粮食行业技能拔尖人才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