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履职担当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8-12-21 17:32

来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8-12-21 17:32

 12月1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红色故里——温州平阳,开展以“不忘初心使命,履职担当奉献”为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益敏,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晓云,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何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大家仔细端祥“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金字大字,一起向纪念碑深深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共同缅怀革命先辈们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里,每位党员仔细观看陈列室内刘英同志曾使用过的公文包、怀表,粟裕将军曾使用过的手枪套,红军挺进师、浙西南地方武装曾使用过的武器等珍贵历史文物,仿佛让大家回到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

 在中共浙江省委一大旧址和陈列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文物资料,聆听不忘初心专题党课,观看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革命发展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全面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苏步青故居和励志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图片、文史资料、苏步青生前使用过的理发剪和大量手稿等珍贵实物原件,聆听讲解员的现场介绍,不仅被苏步青同志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淡泊名利、安贫乐道的品格所折服,而且被他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励志的一生所感动。

 在浙江省经济强镇之一鳌江,全体党员参观了经济开发区和一鸣乳业公司,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孕育的硕果,感受到了这片热土上的开拓者永不停歇不断进取的创业激情;途中大家利用手机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解放思想再出发。

 通过此次特殊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一致表示,忆往昔峥嵘岁月,有无限的感慨;看今朝,我们生活工作在这个时代是多么的幸福。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里,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听从党的召唤,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守住廉政安全底线,争做模范先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