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周维亮给全局党员作《读懂弄通“八八战略” 精耕细作粮食工作》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42

来源: 浙江省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42

 正当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之际。7月20日,局党组书记周维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高潮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读懂弄通“八八战略” 精耕细作粮食工作》为题,畅谈了学习感悟和心得。

 局党组书记周维亮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粮食工作的“定盘星”,学好真贯彻。“八八战略”是立足时代、源自实践、高瞻远瞩的战略决断,是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是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战略思想,必须读懂真弄通。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思想真解放。按照省委车俊书记提出的“六问”“六不足”“六变”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深处查找观念理念问题和思想认识差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粮食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收储体系、品种质量、价格需求数量等方面,要扪心自问,思想是否固化了,观念是否落后了,闯劲是不是不足了,方法手段是否缺乏了?统筹解决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配置粮食资源的作用,敢于真刀真枪进行自我革命,打破常规,一往无前,加快粮食改革发展的步伐,在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取得新突破,争当全国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落实真担当。按照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深化学习再提高,解放思想再出发,锐意改革再创新,积极作为敢担当,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粮食新篇章。转变粮食工作职能,高质量发展粮食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应能力,满足城乡居民高质量生活消费需求;实施科技人才驱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实行粮食立法,提升监管水平;完善公共服务效能,全面构建高质量、高水平、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全面推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粮食人应有的贡献。

 两个多小时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是一堂高质量的生动党课,深受与会者欢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鹤忠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粮库党组织负责人和局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等90余人参加聆听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