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台州

仙居县做好订单中晚稻收购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 仙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0-12 10:28 作者: 陈立民 浏览次数:

来源: 仙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0-12 10:28

 为保护农民种粮利益,确保完成9000吨订单中晚稻收购任务,其中省级储备订单委托收购2000吨,仙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做好订单中晚稻收购准备工作。

 一是及早开展政策宣传。及早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宣传中晚稻收购政策和粮食质量标准,让农民及早知晓收购政策。

 二是及早落实收购人员。及早安排落实收购人员,并对收购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收购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确保收购入库各项环节严格按照规定操作。目前已落实收购人员36人。

 三是及早落实仓容、器材。根据今年中晚稻收购入库所需仓容,及时做好储备粮轮换出库,腾出仓容,并对仓房进行检查、维修,确保仓房上不漏、下不潮。目前已落实有效仓容8000吨。及早准备收购设备器材,并进行了维修和保养。目前已落实计量设备13台、结算电脑3台、输送机20台、清理设备3台,检化验仪器3台。

 四是及早落实收购资金。为确保中晚稻收购资金需要,保证农民及时领到售粮款,及早与县农发行联系、沟通、协调,做好收购资金落实工作。县农发行积极做好收购资金的申报、审批、发放工作,确保收购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目前已落实收购资金2294万元。

 五是及早落实安全、服务措施。及早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组织人员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现安全无事故。为方便农民售粮,让农民少跑路,合理布设收购库点,全县落实固定收购点5个,临时收购点2个,按照人性化的要求,为售粮农民布置休息室,并准备了脸盆、毛巾、打气筒等服务用品和简易药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