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周维亮局长带队赴嘉兴调研粮食物资工作

信息来源:省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7:28 作者:粮食处

10月29日上午,周维亮局长带队赴嘉兴调研粮食物资工作。调研组一行考察浙江甘泽糖酒仓储有限公司,了解省级食糖储备落实情况。调研省粮食集团下属浙江善农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五优联动”试点情况,并召开粮食物资工作座谈会,与当地粮食物资、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和“五优联动”试点企业交流明年粮食物资工作思路、“五优联动”试点有关工作情况。

周维亮局长指出,在农业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粮食市场价格一路下行的背景下,开展“五优联动”试点工作是解决农业出路问题的关键举措。实施“五优联动”试点工作,一是要引入工商资本,发挥粮食加工企业这一核心市场主体作用;二是要与农业专业化结合,不能一味搞“大而全”;三是要善于利用储备资源,用好粮食储备的资金、仓储优势。各级粮食物资部门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时,要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从发,考虑如何“走在前列”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粮食购销工作要引导粮食企业牵手农民,将优质品种贯穿“产购储加销”全过程。粮食仓储要实现现代化,进行信息化、数字化改造,进行低温仓改造配建。物资储备要未雨绸缪,科学制定物资储备规模标准。

    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小东,浙江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安民,省局办公室、安全仓储与监管处、粮食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