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张如祖二级巡视员参加全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典型经验现场交流会

信息来源:省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0:28 作者:粮食处

11月5日至6日,“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典型经验现场交流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翟江临主持会议。我局二级巡视员张如祖和安全仓储与监管处、粮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辽宁、江苏、湖北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部分“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示范企业代表作大会典型发言。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临沂市兴泉、玉皇和金胜三家“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

会议认为,自启动优质粮食工程以来,各实施主体坚持把“五优联动”贯穿于“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全过程,围绕“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统筹谋划、补齐短板、系统推进,在优质粮食种植、收购、储藏、加工、销售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头食尾”“农头工尾”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加快实施进度,加强督促检查和技术指导,确保各实施单位按计划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适时开展“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发布和动态管理,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满足城乡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实现粮食供给从解决“吃得饱”到满足“吃得好”的转变;培树推广典型,在全国形成百个典型示范县、千个先进示范企业(合作社)、万个样板店和一大批知名品牌的“百千万”典型引领示范格局,放大示范带动效应,促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