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杭州

突出教育培训 增强安全意识 强化实战演练 提高防预技能——杭州粮食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消防应急预案大演练

信息来源: 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1-13 16:14 浏览次数:

来源: 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1-13 16:14

 11月8日,杭州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大演练活动在杭州粮油发展公司如火如荼的开展,来自市局机关及系统十家单位的一百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及演练,全员紧扣“增强全民消防意识,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杭州”的主题,从培训学习开始到实操演练比赛结束,不仅增长了安全生产知识,更加强了消防安全技能。

 安全培训增知识。杭州市安监局特聘讲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陈国钧用图文资料、事故分析、现场讲解的方式,对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同时,针对商贸、粮食行业实际,强调了容易引发灾情的原因及可能造成的危害,全面讲解了发生灾害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不仅让大家在岗位作业安全、粮油防护安全、粮食收储检测安全、食品安全等专业安全上有所深化,而且还增长了诸如危化易燃易爆品安全、消防安全、火灾逃生等其他领域的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每名参训人员还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控烟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对如何控烟、如何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应急演练强技能。扣人心弦的是火灾逃生场景演练,学员们通过发现火情、拨打报警电话、然后紧张有序的撤离,并且模拟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猫腰逃离现场,切实增强了火灾逃生的技能。现场实操演练邀请了良渚消防中队消防官兵到场指导,在粮油发展公司义务消防队员模拟消防服穿戴表演赛后,实操演练正式开始,4人往返50米水桶接力、3人3盘水带链接盘卷、4人接力灭火等比赛中,学员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和尽显消防技能,在完成时间和完成质量上更上一层楼;不仅深知在消防过程中规范操作和争分夺秒的紧迫性,也领悟了体能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翁敏为副巡视员到会致开幕词并观看了实操演练,本次活动由杭州粮油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