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248247X/2019-029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1-08
发布单位: 有效性:
索引号: 00248247X/2019-029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1-08
发布单位: 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有效性:

省粮干校在职党支部赴温州平阳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15:36 作者:省粮食物资干部学校

 

 11月5日,省粮干校在职党支部赴温州平阳红色基地开展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温州平阳山门镇。山门镇是革命老区,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是早期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界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刘英、粟裕、曾山亲自创建的浙南革命根据地之一。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园内矗立着红色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党员们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并敬献花圈;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中,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都记载着岁月的峥嵘记忆,印证了斗争的如火如荼,深深震撼了在场每名党员的心灵。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是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在认真观看陈列馆内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后,党员们深刻了解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在浙江党组织的发展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意义。在陈列馆外的宣誓墙前,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站是苏步青故居和励志教育馆。苏步青是中国微分几何研究的开拓者之一,是中国现代数学的主要奠基人,也是培育优秀数学人才的一代宗师,更是一位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充满挚爱的革命知识分子和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他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政治与业务相结合、数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言与行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国家和民族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对干校在职党支部党员来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通过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将党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得更加紧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要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争作表率,争当先锋,树立勇于担当、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做忠诚担当、坚定传承、自觉践行“红船精神”的排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