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全省粮机设备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培训暨粮机设备产需对接活动在台州市路桥区召开

信息来源:省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08:38 作者:粮食处

  11月29日,全省粮机设备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培训暨粮机设备产需对接会在台州市路桥区召开。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分市县粮食收储公司、质检机构、省内粮机制造企业、有关网络科技公司以及省粮食集团、省储备粮公司、省局粮食处等单位80余人参加活动。

  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晓云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总结我省粮机产业发展情况,研究探讨下阶段粮机企业发展方向,进行省内粮机产品产销对接,推动我省粮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并代表省局党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深刻认识加快发展粮机产业的重大意义;二是提高站位、预判形势,把握粮机产业发展新方向;三是顺势而为、持续发力,合力推进我省粮机产业提档升级。

  国粮武汉科研设计院总工程师谢健针对我国粮机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杭州众农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创谱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就粮机设备发展与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关系,以及相关技术最新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讲解和交流研讨。粮食物资系统与会单位作为需方介绍了使用有关粮机设备、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需求等情况;省内主要粮机企业作为供方对其产品进行针对性介绍,并对未来粮机行业发展方向提出自己的建议;粮机设备产需双方进行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省1998年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以来省局首次举办的有关粮机设备制造企业产需对接活动,得到了与会粮机企业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各市粮食物资管理部门、有关粮食收储企业、质检机构等系统内单位的积极响应,产需对接活动取得双方都较为满意的效果,对推动以粮机设备为代表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我省粮机制造企业具有积极的意义,也有利于促进我省粮食产业经济的发展。

  活动期间,叶晓云总工程师还对路桥区今年晚稻收购工作开展了调研督导,粮食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