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周维亮局长赴永康市专题调研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17:48 作者:办公室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省粮食安全保障体制综合改革工作,12月11日至12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一行赴永康市开展专题调研。省局办公室、人事处、省储备粮公司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周维亮局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永康市杨溪稻米生产专业合作社,了解当地粮食生产情况,并与种粮大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周维亮局长仔细询问了农户种粮农本、种植品种、生产状况、销售情况和享受的政策扶持等情况,了解了农户种粮意向、生产调整方向、存在的困难等,并就下一步改革发展方向与农户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了解地产大米的消费情况,周维亮局长一行专门走访了永康市鼎盛米厂,参观了加工生产线和粮食产品,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周维亮局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用粮来源、品种选择、销售去向、加工用粮与储备粮衔接等问题,还就品种选择、水分标准、当地口味偏好、市场销售情况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周维亮局长专题听取了永康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全省改革方向、五优联动深化路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当地粮食物资、农业农村、统计、市场监管局、农技中心、种子管理站、乡镇有关负责同志、种粮大户、加工经营户代表等参加座谈。与会人员从生产、收购、储备、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围绕稳定生产、结构调整、提升优质率、保障口粮安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中,周维亮局长还同永康市政府等有关同志,专题研究了永康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