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结对帮扶松阳团组会议在松阳县召开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2-24 15:14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2-24 15:14


12月20日上午,省级结对帮扶松阳团组会议在松阳县召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政协办公厅、九三学社省委会、浙江银保监局、省文物局、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华夏银行杭州分行、余姚市人民政府、省农村信用联社、松阳农商银行等10家结对帮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省级驻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松阳县扶贫办相关人员、各结对村村委以及所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省粮食物资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建漳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粮食物资局一级巡视员韩鹤忠主持会议。

说明: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253/site/picture/0/s1912240940501592695.jpg

说明: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253/site/picture/0/s1912240940503553908.jpg

会上,各成员单位交流了2019年度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部分结对村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所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结对帮扶工作及项目进展情况,两位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交流了驻村工作,最后,潘建漳副局长在简要回顾团组2019年度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强调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说明: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253/site/picture/0/s1912240940505455060.jpg

潘建漳就下步结对帮扶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首先要进一步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站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实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光荣神圣的使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帮扶步伐,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结对帮扶工作中转变作风的要求,放下身段、俯下身子,多到困难户家庭了解情况,平时多几句嘘寒问暖、多跑几次田间地头、多驻村开展工作。三是进一步明确成效意识,如实反映结对帮扶工作的真实成效,要立足数据真实,防止出现结对帮扶成效与实际脱离。其次要进一步完善“点面结合”的帮扶工作机制。一是强化帮扶结对村党支部建设的举措,要触发结对村发挥出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通过支部结对、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组带头干、“贫困党员”脱贫示范等等办法和途径,加快推动村党支部建设。二是完善团组成员单位协同合作的方式方法,要更加广泛地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自身优势,形成团组协同合作,使资源配置达到最佳状态。三是完善工作例会和帮扶情况反馈制度,通过定期召开会议,了解村、户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协调解决问题等,并及时向各成员单位反馈结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第三要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帮扶的工作力度。一是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坚持把产业帮扶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村级支柱产业是变“输血”为“造血”,稳定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的渠道。二是在人力财力上多投入,接下来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在“产业+项目”帮扶上,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三是在方式方法上多创新,积极引入“产业+电商=销路不愁”、“知识+经验=智力扶贫”等帮助建立和加快产业发展的方式方法。

说明: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253/site/picture/0/s1912240940507108484.jpg

会前,潘建漳、韩鹤忠等局领导带领局人事处、机关党委、省粮食物资应急保障中心等相关同志,一同前往结对帮扶村实地走访了解我局帮扶工作及项目进展情况,并慰问村低保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