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奋斗永远在路上

信息来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39

来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3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我单位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单位,紧密结合支部建设和实际业务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和活动。

作为主题教育的延伸和升华,国家局以“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改革发展”为主题,在全国进行演讲比赛,共有10名来自不同省市的选手胜出,在全国30个省进行巡回演讲,而我十分荣幸能够现场观摩这10位选手带来的精彩演讲。

整场演讲有侧重讲粮食人的故事,也有侧重讲储备人的故事,有讲今天的成绩,也有讲昨天的汗水。演讲者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把慷慨激情带给了每一位聆听的观众,我们不禁被他们的宣讲或内心澎湃、或情绪激昂、或感动感染。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对于个人来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我们身上的使命担当,并为之不懈努力,才能让自己永远在路上、永远在向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奋斗了96年。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嘉兴的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作为一名进入粮食系统已经五年的职工,渐渐熟悉了自己的工作,慢慢摸清做好日常工作的窍门,在工作上渐渐失去了刚来时的新鲜感和求知欲,而主题教育的高密度高强度学习教育,使我及时清醒过来,重新审视自己,树立新的工作目标和人生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对每个党员来说,入党誓词是一面镜子,只有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才是坚定不移、终身不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