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找差距 守初心担使命——参加国家局巡回演讲会有感

信息来源: 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42

来源: 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4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伴随十九大以来,这句话已经耳熟能详。作为一名储粮人,我常常在想,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践行初心使命?12月5日,有幸现场聆听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巡回演讲会,感动于每一位粮食和物资储备人在平凡岗位上用守初心、践使命的担当精神,谱写的一曲曲奋斗之歌,也让我对储粮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

10位来自湖南、新疆、吉林、四川等地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干部职工,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身边一代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生命书写责任担当的感人故事。他们将初心变为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几十年如一日,栉风沐雨、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续写着不平凡的坚守。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我仿佛看见了他们工作中的身影,在冬日寒风中,在夏日酷暑里,在扶贫维稳一线,在抗震救灾前线,背负着责任和理想,在自己的岗位上述写着梦想,描绘着粮食和物资发展事业的宏伟蓝图。

听完他们的故事,我不断的寻找着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我们每个人都曾满怀初心踏上人生的追梦之旅,但很多时候就常常因为缺少了坚守的初心和信念,在困难面前畏手畏脚踌躇不前,遇到挫折灰心丧气甚至开始抱怨,从而在不断的失意中迷失了最初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看,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向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唯有不负初心、谨记使命的人才能成功拥抱最初的梦想。

向先进学习,能知不足;向榜样看齐,能明方向。这次巡回演讲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先进榜样的难得机会。初心和使命咋一听遥遥无望看不到边际,但是落到我们每个人,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初心就是我们岗位的起点,使命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任何人都有实现自我价值的权利,而要在企业中实现自我价值,靠的就是在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尽心尽责。不管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干一行、爱一行,把自己的工作做优做精,以敬业专业的态度守初心,以坚守坚韧的精神践使命。

初心激发动力。坚守初心,就能激发人生最强大最持久的精神力量;失守初心,就势必迷失方向、精神萎靡、贻误事业。坚守初心,一位位先进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他们就像一面旗帜,一盏明灯,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守平凡的岗位,在平凡中坚持认真,在岗位上开拓创新,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激发斗志、鼓满干劲。

使命召唤担当。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责任、担当和创新,让我们感受到了粮食和物资储备人“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们那份不忘初心的坚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用心谋事、用力干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先争优,担当作为,做不忘初心的奋斗者,牢记使命的追梦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