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初心,使命必达——国家局巡回演讲观后感

信息来源: 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9-12-26 14:42

来源: 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9-12-26 14:42


 

12月5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巡回演讲在杭州举行。我有幸在美丽的浙江农林大学,见证了十位选手在台上举手投足间的王者风范。通过选手们的自我介绍,我们看到好几位选手来自遥远的东北、西北等地,尽管当地环境恶劣,但作为一名粮食和物资储备人,他们恪尽职守,勤勤恳恳,用自己的坚持书写出了一曲“平凡岗位非常担当”的动人华章。作为一名省储备粮公司的员工,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精神,同时对比这些榜样的力量,也看到了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今后要对标榜样,不断完善自身各项素质水平:

一是增强学习本领,用勤勉促成角色转换

“学优才赡凭修炼,海阔天空任展为”从头听到尾,收获的是感动,是激励,是终身受用的教诲。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作为一名粮食和物资储备人我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我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我要学习“把细节做规范,让规范成习惯”的工作习惯、我要学习“用心保粮每一粒,创新发展每一天”的企业精神、我更要学习“四无粮仓”精神,树立“大粮食安全观”。“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以不怕输的韧劲迎接挑战,坚信自己不懈奋斗的意念,愈战愈强的精神和忠实肯干的作风,为浙江粮食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意志增强斗争本领。面对世界大变局加速深刻演变,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增多,我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形势,当前香港、新疆问题复杂又多变。我们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战略定力,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如来自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张诗怡的经历让我看到了作为一名在祖国边疆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人是如何用理想信念来增强斗争本领的。我们知道新疆是反恐维稳的前沿阵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任重而道远。他们深知粮安疆稳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脱贫维稳工作,工作环境恶劣程度可想而知,是他们让我看到了“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精神。只有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我们的精神家园,才能增强斗争本领,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为国家的稳定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信仰中鞭策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紧构建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是治国理政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实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国内粮食特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省储备粮公司的普通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是本份、是责任,是需要始终如一孜孜不倦追求的誓言。作为新时代储粮人,我们要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己任,以“四化粮库”为抓手,用心保粮每一粒,创心发展每一天,管好储备粮油,守护浙江粮仓。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合格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