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巡回演讲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2-26 14:52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12-26 14:52


 

致敬典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10位来自湖南、新疆、吉林等地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干部职工,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代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人爱岗敬业、勤勉奉献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榜样精神。典型事迹中的先进人物牢记初心使命,用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践行着“普通职业特殊贡献、平凡岗位非常担当”。

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要端牢国人饭碗,守住大国粮仓,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通过聆听他们的动人事迹,我深深感到:他们演讲内容朴实、情感真挚,事例感人、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浙江粮食和物资储备重任、推动浙江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的力量。

感悟一:提领站位,始终站在政治高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时代粮食物资储备人的饱满精神状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充分认识各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领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深刻理解省委车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讲话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事业单位调整改革计划。

感悟二:躬身实践,始终做好手中工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10位演讲选手讲述的一个个先进典型事迹感人,催人奋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粮食物资储备人的精神高地,树立起了新时代粮食物资储备人的时代丰碑,听来就像是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也我们的工作紧密相连。从他们的身上让我看到了我们自身工作的价值,与他们相比,总觉得自己缺少基层实践经验,参与大项任务的经验不足。今后一定要珍惜每一次实地调研机会,提前做好功课,在实践中不断解决旧疑惑,学习新知识,早日成为一位粮食物资储备行业的专家能手。

感悟三:严于自律,始终树好个人形象。聆听先进典型的故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有良好的自身形象,这也给我启示,要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摆正自身位置,找准自身定位,虚心向老同志、领导请教,担当起自己该承担的使命责任,始终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用习近平主席强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真正树立起服务为民、清正廉洁良好形象,真正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巡回演讲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今后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粮食物资储备人,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