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省局创新形式举办基层支部书记培训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55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55

 为认真落实全省“警示教育月”七个一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务纪检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本领,6月3日—6日,局直属机关党委在湖州长兴举办培训班,来自局机关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全体纪检员、党建联系人等80多名党务纪检工作者分两期参加了轮训。

 局党组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周维亮审阅了培训方案并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益敏作了题为《怎样当一名合格的支部书记》专题党课,要求每位参训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的理念,进一步认清基层党组织的本质定位,认清党支部书记的素质要求,认清当前党组织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履职尽责,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党纪党规落实,抓好“四风”问题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风险排查。真正使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此次培训班专门精心编印了《学习资料汇编》,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培训形式上采用“1+4+1”的模式,即: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参观;四节综合全面的课程内容,涵盖党建、廉政、经济、党史等四大块内容;一次结合授课内容和单位实际的分组讨论。在短短一天半时间里,参训同志既学到了知识、又消化了知识、更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效果良好,受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好评和上级机关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此次培训也拉开了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