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16 作者: 机关党委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16

 

 7月26日,省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维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省级机关党委(党组)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周维亮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和认识,坚决克服“灯下黑”问题。 要体现厅局单位的政治属性,使机关的每名党员都成为党的一面旗帜。按照总书记指出四个方面的问题,寻找差距、对标对表,结合主题教育迎头赶上。二是坚决不当“四种官”。要多一点补台,少一点拆台,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敢作为、善担当。三是要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五对关系”。四是要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周维亮强调,要进一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文山会海。一是要倒排时间表。针对目前的情况,从现在到明年二月的工作要列出时间表,做到半年工作早知道、每月工作早安排、要求早规范。二是要做到交流工作信息化,总结工作简单化,力求调研有实效,检查有规范,考核有成果,真下功夫。三是机构改革要未立不破、以破快立,要做细做深做实,要有预见性、主动性,提前应对。

 周维亮强调,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最终落脚点是要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专项整治往实里做、往深里抓,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地开展,使我们各项工作都能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真正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