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省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参观和专题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07-04 15:25 作者: 机关党委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07-04 15:25

 

 7月3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参观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赴余杭仓前参观了“四无粮仓”陈列馆。下午,举行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全程出席并主持活动,局领导韩鹤忠、鲍伟民、潘园根、何震、张如祖参加活动。


 在仓前“四无粮仓”陈列馆,全体党员干部仔细参观了老一辈粮食人创建“四无粮仓”时的图片、事迹及实物介绍,重温了余杭“四无粮仓”创建历程,对“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四无粮仓”精神有了新的感悟;对其中蕴含的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创业精神,锐意改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崇尚节约、惜粮如金的节俭精神和心系国家、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不忘粮食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共同谱写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周维亮局长希望各级粮食部门进一步挖掘余杭粮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讲好余杭粮食故事。



 在下午的专题研讨集体学习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退休老同志沈惠子讲述浙江粮食的发展史。沈老结合亲身经历及退休后编纂《粮食志》的心得与感受为同志们讲述了浙江粮食艰苦创业发展历史。一个个感人的创业故事背后,承载了历代老粮食人的心血与付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鹤忠,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晓云作了中心发言,局机关物资储备处调研员胡淑平,青年代表周静、余伟刚作了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65年前,我省余杭粮食职工率先创建了“四无粮仓”,开启了新中国粮食流通事业发展的新时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四无”精神就是我们身边的好精神、本地的好传统,也是我们粮食人的使命担当。


 周维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粮食干部职工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规定篇目,艰苦奋斗、敢于担当,昂扬向上、勇于创新,不断开创全省粮食物资工作新局面,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再立新功,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