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6:50 作者: 局机关党委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6:50

 

 根据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安排,8月5日至6日,局党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主持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鹤忠、鲍伟民、李益敏,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晓云,副巡视员潘园根、何震、张如祖出席会议。


 5日上午,党组书记周维亮等局领导与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读本及省局汇编的第二次集中学习资料。5日下午至6日上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巡视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继续进行集中自学。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八个方面内容”,各有侧重谈认识谈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参加集中自学的其他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收获效果,体现了“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等“六个目标”的落地落实。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带头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敢于担当、自我革命》的中心发言。周维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追求,要从建党探索初期认识初心、从革命先烈的执着追求中感悟初心、从建国的艰难摸索中不忘初心、从百年未有大变局中坚守初心。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就是要讲政治、讲大局,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批示要求和系列讲话,不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周维亮强调,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时代,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浙江粮食人,要强化讲政治、讲大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要严格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检视自己,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修养,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加强党内监督。作为“三地”的浙江粮食人,更加要牢记总书记在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要在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中敢于担当、走在前列,在“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信息化建设、在“五优联动”创新举措等各项工作上善作善成、全面完善、全面提升,传承弘扬“四无粮仓”精神,“用心保粮每一粒、创新发展每一天”,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浙江粮食物资安全保障体系,争当新时代全国粮食物资行业排头兵。  

 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中心组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期间,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廉政漫画展;除了局机关组织的一天半集中自学,各支部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两个半天的集中自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