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省粮食物资局举办“五优联动”试点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14:17 作者:粮食处 省粮食干部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五优联动”试点工作,9月24日,为期三天的“五优联动”试点工作培训班在省粮食干部学校开班。各市、试点县(市、区)粮食物资局业务部门负责人,试点收储公司负责人,参与试点粮食加工企业和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等90多人参加培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晓云,粮食处处长夏永出席开班仪式,省粮食干部学校校长潘玉友主持。


 叶晓云总工程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实施“五优联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时代需要,是推动粮食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重要手段。举办“五优联动”试点工作培训班,是落实年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五优联动”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各地贯彻执行《关于推进我省“五优联动”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促进粮油产业稳定发展的意见》,梳理交流各地做法经验,进一步明确试点意义、试点内容、试点方法。省局党组对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周维亮局长亲自研究部署培训工作,多次对培训方案和内容进行指导。希望试点地区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拓创新、克难攻坚,聚焦重点、深耕细作,扎实推进“五优联动”试点工作。

 叶晓云总工程师传达了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晚稻收购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好最低收购价政策,及时协调解决收购中遇到的问题;要狠抓政策落实,做好粮食收购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元、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要搞好为农服务,减少农民排队,方便农民售粮;要规范收购秩序,加强监督检查;要强化跟踪监测,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各类收购问题。

 培训期间,有关种子培育、粮食收储、粮食加工、品牌营销、互联网销售、质量追溯等方面的8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专门召开试点工作座谈会,研究讨论“五优联动”试点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交流试点工作经验,听取基层对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