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省储备粮管理公司接受省局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公司领导班子“双考核”

信息来源:省储备粮管理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23 13:51

 1月20日上午,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带领的省局考核组,对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双考核”。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成初,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王路平等参加。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军代表班子及个人作述职报告,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初步计划。随后,周维亮局长作重要讲话。

 周维亮指出,2019年对公司来说不平凡。面对“库存保管、储备轮换、基建任务、推动改革、三个安全”五大压力,公司全体上下在以黄志军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围绕改革发展,精心谋划,尽心尽责,克难攻坚,奋力前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年来,公司上下积极践行“用心保粮每一粒、创新发展每一天”理念,仓储管理和科技创新继续走在前列;粮油轮换超历史最高纪录,轮换价格优于市县;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全年签订各类合同569份,实现了资金零差错。 

 周维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任务艰巨。公司全体上下要重点围绕省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切实守住管好“浙储粮仓”,为建设新时代浙江粮食物资安全保障体系再立新功。一是坚持讲政治。要从一粒米中看立场,这个立场就是要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从政治上考量,把粮食安全责任制贯彻落实到每个环节和每个岗位;在思想政治上高度重视储备粮核心职能业务,确保储备安全高效。二是努力优业务。要与时俱进、精益求精,按照“五优联动”“浙江粮仓”的新要求,大胆想、认真做,要在“优化标准、制定规范”上带好头、走前列,为全省作出榜样。三是确保守底线。严格贯彻落实袁家军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汲取中穗库戚长胜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认真学习河北柏乡粮库“三有三无”的先进经验,坚持民主管理,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安全稳定廉政。

 考核组还对公司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对党建基础知识进行了相关测试,对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工作、台帐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双考核”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