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44

来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44

 

 11月10日下午,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建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伟民、李益敏,一级巡视员韩鹤忠,二级巡视员潘园根、何震、张如祖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交流阐述了对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认识,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现状,检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举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益敏,省储备粮公司董事长黄志军、安全仓储和监管处副处长荒萌分别作重点发言。

 周维亮从十个方面总结诠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相关论述,并结合浙江粮食安全现状,明确三点意见:一是要立足我省粮食行业,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补齐我省粮食行业安全监管短板;二是要加强跨省粮食产销合作,保障我省粮食市场供应;三是要重视节粮减损,有效降低收储加工过程粮食损耗;四是要重视粮食库存安全,监督各地粮食部门严格执行70%粮食安全库存底线。

 周维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指导当前和十四五期间我省粮食和物资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确保浙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一是要筑牢“三条红线”,即确保粮食生产能力、耕地保有量、生产任务和储备指标,补齐“三块短板”,加快各地应急保障中心和仓储设施建设,做到广积粮,加强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打造优质供应链,加快推进物流设施建设,强化保应急;二是要严格“一岗双责”,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抓好机关下属单位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加强安全规范和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确保长治久安。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中心组学习会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