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物资局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扩大)培训班

信息来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02

来源: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02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同意,11月11日-13日,省粮食物资局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扩大)培训班。局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潘建漳出席培训并作开班讲话。

 潘建漳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和党建联系人“具体经办人”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本次培训目的,真正让培训成为提高能力、增进学习交流的平台;二要坚持学思践悟,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培训过程中要明确学习目标、找对学习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党务工作者要当好“示范者”“推动者”“实践者”,真正让党员干部在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针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不同性质分别印发了培训资料,涵盖了最新党内法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警示教育等内容,充分体现了培训的针对性。在培训形式上安排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乘势而上 谋划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前半局》两场专题讲座;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培训资料进行自学;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2位党建联系人进行了会议发言,1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交流;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和四明山第一党支部。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参观体验,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局直属机关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建联系人共49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