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致敬!发改战“疫”英雄,物资保障“后勤兵”

信息来源:台州椒江区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14:14

 2月12日,椒江区粮油储备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应连续多日加班、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住进了ICU。

他,为民生保障积极奔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勇每天战斗在粮油物资保障供应、应急物资调配一线。大年初二开始检查全区17家粮油应急供应点市场供应及销售情况,积极办理企业运输车辆通行证、人员出入社区(村居)证,确保物资运输畅通、粮油供应充足,避免了市民因恐慌而屯米的行为。

 为了保障各防疫设卡点顺利开展,除夕夜,他放弃与妻女的团圆饭,带着她们的埋怨和担心,第一时间将13顶帐篷送至卫健隔离点。此后的十几天时间,他奔波500多公里,全程参与装卸搬运、风雨兼程采购、运送救灾物资,给市立医院、社区(村居)、重要防疫设卡点等16点位运送了332顶帐篷。

说明: 640.webp.jpg

朱勇和同事们为高速路口防控监测卡点送去的帐篷

他,为保障防疫一线甘当搬运工

 为了防控疫情,全区各社村、重要高速路口均设立了防控监测卡点,24小时派人值守。为了保障各防控监测卡点顺利开展,大年三十,朱勇带着妻女的担心,第一时间安排将13顶帐篷送至卫健局。因管控升级,搬运小工一时找不到,朱勇和五六个同事一起充当搬运工。此后的十几天时间,他奔波500多公里,全程参与采购、装卸、搬运,风雨兼程运送救灾物资,为各社村、重要防疫设卡点和医院送去了332顶帐篷。

 为应对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椒江区建设了一批外省返椒人员集中居住点。26日,朱勇想到外省返椒人员还等着生活物资,他和同事们冒雨连续作战,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甚至连晚饭都顾不上吃。为集中居住点运送去了600个应急生活包、500张床垫、300条被子、300条床单、100条毛毯和50件军大衣等15吨生活物资。

说明: 640.webp (1).jpg

朱勇(车上戴眼镜者)正在搬运应急物资

他说,能为“疫”线遮风挡雨

再辛苦也值得

回到家中,朱勇发现妻子做好的饭热了又热,看到她埋怨又心疼的表情,他感到纠结又内疚,春节期间没有一天在家安安静静地陪娘俩吃过饭、唠过嗑,关心过女儿的学习,但是想到自己和同事们的忙碌可以换来防疫一线人员的片刻温暖,为他们送帐篷遮风挡雨,他又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妻女也会多点理解的。

 2月10日,朱勇又到临海搬运了124顶、重约8吨的大型帐篷,途中还跟同事笑说:“要是老婆知道我手臂发麻肯定又要担心了。”十多天来,为防控监测卡点送应急物资,朱勇日夜连轴转,身体终于向他敲响了警钟。2月12日凌晨,他感到头痛并呕吐,期间妻子给他吃了药,以为会好点,四点多又痛醒,上午11点,他住进了ICU。

  “其实他本可以不用这么累,完全可以多叫几个同事来帮忙,但他就是一个性格直、做实事、任劳任怨的人,总觉得自己是党员,应该亲力亲为,能不麻烦别人尽量不麻烦。”同事卢奇微说。

说明: 640.webp.jpg

朱勇和同事以帐篷包装箱为餐桌吃快餐

“朱勇转到普通病房了,总算放心了!”

“太好了,人没事就好!”

2月13日下午

椒江区发改局同事间

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让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朱勇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