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年之我在岗

信息来源: 局团委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15

来源: 局团委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15

己亥庚子之交,新冠肺炎肆虐神州,举国上下,共力抗疫。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于1月25日下发《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青明电〔2020〕4号)。共青团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委员会第一时间转发通知,号召浙粮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参加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疫阻击战做出贡献。近一个月来,在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局团委指导下属各团支部和浙粮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基层社区,为我省疫情防控和储备物资保障贡献青春力量。

“因防控疫情紧急需要,今晚上五点前需调200顶帐篷给湖州……”1月24日上午10点15分,一条紧急信息的出现打破了物资与能源储备处钉钉群内的平静。

大年初三,在家中休假的李佳峰,接到返岗通知后,立刻自驾返回杭州,投入到防疫攻坚战中。他克服人手少、任务急、工作量大的困难,主动承担起相应工作,并始终战斗在应急物资调配一线。他除了物资调运工作外,每天配合相关部门各种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认真统计疫情报表信息。

从1月24日开始,根据省应急管理厅调拨指令,累计接收1批次、4500件中央救灾物资,调运18批次、6600件省级(含中央)救灾物资,接收发放零差错,有力支援各地防控工作,累计上报调运信息18期;承担全省粮食物资系统疫情物资调运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

同时,李佳峰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对接中穗库所在地村支部,与村干部一起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乡村出入登记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群众站好防疫“岗哨”;协同村委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每日监测体温并登记入册。李佳峰还多次参加局机关志愿者巡逻。

疫情阻击战没打赢,物资保障不停歇。作为党员,李佳峰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性。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李佳峰积极投身应急物资保障和志愿服务工作,以出现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现了防控战役的青年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