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战疫”,质检青年在行动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30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30


        新年伊始,突发的新冠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神经,举国上下都在阻击疫情传播。质检中心的青年、团员们也自发加入这场“战疫”中,不论居家办公,还是单位值班,不论应急检验,还是志愿服务,大家都以各自的形式支持抗击肺炎疫情,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Ø  移动的办公室

说明: Cache_-36d924718a3040ac.

 “叮铃铃......”急促的电话铃声又响起,办公室的杨琤又接到新的防疫指示。人员需要隔离,信息不能隔离!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室就是单位“信息指挥部”,必须确保单位各项政令、信息的畅通。家里、路上、单位,杨琤开始移动办公,钉钉、微信、QQ,各种信息做到及时发布和汇总:依据单位所在地管辖街道要求申报职工花名册、身体情况、过年期间离杭情况;单位法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组织做好每位职工个人防疫承诺书签署工作、健康码申领工作、返岗信息填报工作;填报春节期间人员去向统计表、重点人员信息表、工作人员返岗前有关信息统计表;每日上午上报职工及共同生活家属身体状况、当日返岗人员情况,每日下午申报次日返岗人员名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材料归档工作......

 

Ø  红马褂就是我的第二件战袍  

说明: IMG_20200217_120450

 “鉴于新冠肺炎的发展,杭州市志愿者综合队紧急组建“综合队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开展急难险重的志愿服务……”1月29日上午,正在居家办公的质检中心团支部书记邵亮亮接到一条紧急通知,他也是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队队员,有多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收到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并按照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实行本地化、社区化志愿服务的要求,投入到老家社区的防控一线。从老家采取封控隔离至解封返杭的近3周内,邵亮亮一直坚持在老家的防控一线,在村内宣传肺炎形势和肺炎防控知识;宣讲粮食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信息,避免哄抢;每天进行多次巡查,劝导村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众;在村口设卡处,协助登记车辆、人员身份信息,量测体温;检查武汉返乡人员的隔离情况;返杭后,他又第一时间向社区请缨,加入到社区防控志愿服务中去……

 

Ø  隔离区的业务员

说明: C:Users邵亮亮Desktopmmexport1582642065759.jpg

        乘着春节假期回老家结婚的陈曦,没有想到他的婚假会变得这么长,而蜜月也只能在隔离区度过了——由于老家管控升级,同小区出现确诊病例,所住小区也被隔离了。居家隔离的陈曦无法申请到绿码就无法返杭,但业务工作不能停。在老家隔离期间,为了不影响单位应急储备粮的检验任务,陈曦的老家成了临时业务室,通过网络、电话等途径,协调单位的样品流转和数据整理工作。此外,居家隔离期间,陈曦还积极配合防疫人员的工作,并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的爱心捐赠,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Ø  应急检验的白衣战士

说明: mmexport1582680635617

     2月3日文三路实验室的宁晖接到紧急通知,有一批样品为应急储备粮,疫期为保障正常市场供应需尽快出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疫情期间的粮食供应和质量安全尤为重要,必须加急完成检验任务。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和管控措施的升级,实验室无法进行正常工作。但检验人员克服人手少,时间紧的困难,赶班加点按时完成了检验工作。质检中心的青年骨干们用实际行动支持了新冠“战疫”,保障了应急物资的运转和粮食质量安全。

 

Ø  “孤岛”上的值班人

说明: C:Users邵亮亮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mmexport1582632292748.jpg说明: C:Users邵亮亮Desktopmmexport1582632287827.jpg

    质检中心的李燕、章程刚过完年就返回工作单位——萧山实验室,准备正常上班。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的快速发展,杭州开始采取封控和隔离措施,单位也不能如期复工,食堂更没开张,而实验室地处偏僻,周边饭店、超市均未正常开业,于是他俩毫无怨言地在单位复工之前,开始漫长的“孤军奋战”式值班。每天除了关注疫情、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测样品外,还盘算着自己的“粮草”能撑多久。这次值班,一值就是两周,他们用自己的敬业保证了萧山实验室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Ø  “为奉献者奉献”——质检中心团支部志愿关爱活动

 

说明: C:Users邵亮亮Desktop捐赠证书.jpg

     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作出牺牲。为向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中感染疫病或牺牲的医务人员、各地参加本地疫情防控中感染疫病或牺牲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关爱,响应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的“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质检中心团支部开展“为奉献者奉献”的志愿捐款活动,陈曦、徐晨斌、李燕等青年团员们踊跃参加,积极捐款,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对医务人员的敬意,通过小爱的细流汇成大爱的洪流!

 

  当然,还有很多同志也加入到抗疫大军中,但没顾得上留下宝贵的身影,就像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建队宗旨要求的那样:全体党员志愿者有领队的示范、有先锋的表率,有战士的勇气,有义士的骨气。质检中心的团员青年们,正通过自己的行动,彰显着浙粮青年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