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基层“平安符”,积小安为大安——越州库抗“疫”青年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22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22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庚子年的春节变成一场与病毒的战争。这场战争没有硝烟,没有号角,但有一群人没有恐慌、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越州库一位85后青年党员——金路。

大年初三他毅然放弃了和家人共度春节的机会,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粮库战疫第一线。库里职工精通电脑的不多,于是,他第一时间便主动承担库内全盘联络工作。联络工作看似简单,实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需要对所有人员情况了如指掌。平均每天接打电话30余个,加上大量收发信息,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充电状态。面对这样的压力,他仅用半天时间就对全库90余名职工及身边家属的信息做到了心中有数,随时能够快速、准确报出。

每日除了承担各类数据汇总上报、工作分配衔接等联络工作,他还主动担当起防疫知识宣传、防疫专班人员召集、台账资料记录、稿件撰写,口罩、消毒水、体温仪等防疫必备物资采购,企业复工备案及6名外地职工返绍“绿码+白名单”手续办理等工作,一步不缺,一丝不苟。每天早早起床,深夜仍在忙碌,但他丝毫没有懈怠,丝毫不敢松劲,春节有接近一半时间都呆在库里,加班加点。

他已经把粮库当作了自己的第二个家,用点滴行动践行着基层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青春逐梦,不负韶华,坚信枝繁叶绿的春天近在眼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