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2-04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2-04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做好省级储备粮应急保供工作

信息来源: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4 11:57

 2月2日下午,公司通过钉钉会议系统,召开公司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局党组(扩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做好省级储备粮应急保供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黄志军传达了1月31日下午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月3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省疫情防控〔2020〕5号文件精神、2月1日省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内部通知》《关于做好省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返岗前有关信息统计的补充通知》,省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轮休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综合各方面的分析研判,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是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国家局、省局的一系列重点工作要求,上下同欲,认真履职,为全国、全省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一是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艰巨性,要坚定有力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心使命,迅速行动起来、全面紧张起来,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公司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和省级储备粮应急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各位领导为副组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公司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号召各单位要发扬“党员先锋岗”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单位领导要身先士卒、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部门、班组要对本部门和本班组担负起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闭合管理。四是落实工作举措。严格人员管控,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实行最严厉的管控,做到省委车俊书记提出的“三有”要求;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确保不遗漏一人,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上报;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统一管理措施,认真落实从疫区返程人员自行隔离等要求。加强值班值守,遵守值班纪律,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强化科学防护,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发放防护用品,严格执行对进出库人员测体温制度,落实公司弹性(轮休)上班制,停止食堂集中用餐,取消集中开会和大型活动,必要的会议,可采用视频或减少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以担当有为的姿态,着力做好省级储备粮应急保供重点工作。公司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储备规模、品种、布局及加工、调运能力等进行全面摸底和对接工作,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及供应情况;做好储备应急动用保供的工作预案;如一旦动用,各直属单位要做好出库设备、人员、资材等保障。公司上下要全面动员起来,确保储备需要时高效投放,确保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在关键时刻发挥好浙储粮保供稳市的作用。

 会议最后强调,要以铁的纪律和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正面宣传引导,不编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不帮倒忙;发扬务实作风,履行好职责使命,各项工作要做到“严、紧、实、细”;加强信息报送,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不迟报;强纪律、敢担当、重实效,以铁的信心、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特殊战役。同时,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公司党委委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组织人事部、业务部、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