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倡议书

信息来源:省粮食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20:11

全省各粮食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省各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周密部署,措施有力,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省各粮食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在加强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努力克服交通管控、用工受限和防护用品紧缺等实际困难,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同心协力、攻克时艰,尽早组织复工,尽快恢复产能,让机器转起来,让物流通起来,让市场开起来。

二、切实保障粮食供应。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自觉服从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粮食市场的供求变化,分析研判自身的库存、产能等供应能力,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粮食正常供应。要积极组织粮源投放市场,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购粮,确保粮食供应正常、秩序良好。

 三、努力稳定粮食价格。要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合理定价,决不允许发生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四、全面加强质量管控。要严把粮食质量关,确保粮食质量安全,决不允许发生缺斤短两、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及食品卫生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行为。

希望全省各粮食企业响应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确保全省粮食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

                                                           2020年2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