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衢州

江山市种粮大户走上科技增效致富路

信息来源: 江山市粮食收储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4-01 11:21 作者: 毛初一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山市粮食收储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4-01 11:21

 日前,笔者在江山市清湖街道建富农场看到,该农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雇用机械翻耕承包的田地,为种出好稻米作前期准备。这是江山市种粮大户利用机械作业的一个场景。

 据悉,江山市有种粮大户200多户,他们大胆创新,学会向科技种粮要效益。为增加种田效益,节省开支成本,不断在“机器换人”上下功夫,或购买农机机械,或克服资金不足的困难采取租赁机械的办法,让机械“跑”起来。种粮大户每年最担心的就是水稻收割时,遇到雨天无法晒谷,为补齐晾晒“短”板许多种粮大户果断筹资建设烘干房,不仅节省劳力成本,还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双季水稻种植。

 许多农场在结合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的同时,破解了病虫害防治难题,节省了开支。如被乡镇列入“二化螟区域综合治理”项目时,农场就抢抓机遇,投资添置多盏太阳能杀虫灯,对害虫进行诱杀,还在田间道边等处种下香根草,防止病虫侵蚀稻田,减少农药防治次数,降低成本,向绿色生态种粮发展,争取种出更多优质粮食供应市场,从而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