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省粮食物资局举办数字化转型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1:52 作者:办公室

 

 为提升粮食物资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构建更高质量的我省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物资储备体系,4月2日下午,省粮食物资局举办数字化转型工作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参加研讨会并作小结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自华为、数梦工场、趣链科技、华信研究院、中通搜农坊等单位的5位专家分别作了《粮食信息化安全发展趋势与应急调度管理研讨》《数据供应链驱动储粮物资供应链方案介绍》《基于区块链的物资储备流程监管方案介绍 》《粮食产业经济的新基建:粮油加工工业互联网》《基于社区电商的农产品服务模式 》的讲座,并与机关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周维亮局长作了小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5位专家的授课,认为这次研讨会对大家很有启发,帮助大家开阔了思路视野,提高了信息化、数字化的素养。他希望大家要结合业务工作,进一步研究探索粮食物资储备数字化转型,全力推动“浙江粮仓”方案编制,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我省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物资储备体系,着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