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鲍伟民副局长调研应急物资生产企业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7:34 作者:物资与能源储备处

 

 3月31日至4月1日,省粮食物资局副局长鲍伟民赴海宁市、德清县调研应急物资生产企业。鲍伟民先后与浙江金汇休闲制品有限公司、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产品研发、生产产品、生产规模、市场销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现场考察了企业生产线。

 在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调研时,鲍伟民充分肯定企业文化建设好,党建工作抓得好,创新能力强、产品竞争力强、社会责任意识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企业根据政府应急物资需要,及时生产防护服,有力支持防控工作,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

 鲍伟民要求海宁市、德清县粮食物资部门,要逐步建立政府储备、企业储备和社会储备有机结合、互为补充的应急物资储备保障机制,在加强和提升政府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的同时,按照近期省局《关于开展应急物资储备企业信息调查的通知》要求,全面摸清当地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有关情况,加快建立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目录和生产能力储备,提升持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浙江宝隆米业有限公司调研时,鲍伟民充分肯定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粮食市场保供稳价作出贡献。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牵手粮农,积极做好“五优联动”这篇文章,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企业增效,让广大消费者吃上本地产的好大米,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推动我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与海宁市、德清县粮食物资部门座谈交流时,鲍伟民要求积极探索物资储备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构建统一高效的物资储备应急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服务人民群众,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和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海宁市、德清县粮食物资局和省局物资与能源储备处、省粮食物资储备应急保障中心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