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衢州

衢州市召开早稻收购和物资储备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衢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6-04 14:55 浏览次数:

来源: 衢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6-04 14:55

 6月3日上午,衢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郑文建主持召开2020年全市早稻收购和物资储备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主管部门、柯城区农业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全市粮食收储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冻猪肉储备落实情况,农业专班评价体系指标任务解读,早晚稻订单及收购政策、“五优联动”试点等相关工作进行分解部署。各县(市、区)汇报交流前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早稻收购和晚稻订单工作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

 郑文建指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较强,要从“三个统一”上下功夫。一要统一思想。农业专班工作方面,把指标体系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农业部门的对接沟通;储备粮轮换方面,建议建立中央、省、市、县四级储备粮轮换协调机制,充分维持粮食市场秩序稳定、保障粮价平稳;粮食收购方面,要全市一盘棋统一研判收购形势,充分考虑来自周边市县及种粮主体的压力,研究新形势下的工作机制。二要统一措施。冻猪肉储备方面,要明确新一轮储备任务落实工作思路,各地要在6月中旬前提出储备协议方案;早稻收购方面,要严格执行最低收购价和订单奖励政策,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早稻面积核实,7月开展省际间早稻收购联合执法,维护早稻收购秩序;晚稻订单方面,结合补库需求在本地落实订单粮源,订单奖励标准原则上不低于上年水平。三要统一步调。“五优联动”方面,今年在衢江区、龙游县开展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五优联动”试点成效,争创省级示范县;“包轮换”方面,在市本级开展试点工作,并逐步在全市推行晚稻“包轮换”新模式;扶持粮食企业方面,要研究出台加工企业库存粮食贴息政策,鼓励粮食加工企业增加必要的粮食库存,切实发挥“藏粮于企”作用;新增成品粮储备规模方面,要按照浙粮〔2020〕20号文件要求,提出储备规模调整方案,并于9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

 郑文建强调,受梅雨天气影响,我市将迎来强降雨集中期,各地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扎实做好防汛期间各项应急保障准备工作;要摸清家底,备足物资,做好应急救灾物资的管理和养护;要值班值守,落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通讯畅通,与应急部门做好对接,确保应急时救灾物资调得出、送得到、用得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