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图片新闻

李武杰副局长调研区县粮食信息化建设和小麦收购工作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6:44 作者:财务审计处

 

 6月2日至3日,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武杰到杭州市余杭区和安吉县两地调研粮食信息化建设和小麦收购等有关工作。

 李武杰副局长先后实地走访余杭瓶窑中心粮库、“四无”粮仓陈列馆、径山粮库、安吉县粮食收储公司中心粮库,现场检查各粮库粮食收购、质量安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余杭区粮食物资局、安吉县粮食物资局关于粮食信息化建设和今年小麦收购工作情况汇报,与两地种粮大户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粮食生产、种粮成本情况,听取他们对粮食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武杰副局长肯定了两地在信息化建设和粮食收购方面的工作,要求粮食物资部门扎实做好今年粮食收购各项工作,着力提高为农服务水平,推进“产购储加销”一体化的“五优联动”。结合“浙江粮仓”建设,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信息化工作要为粮食安全保障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浙江粮仓”建设将进一步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粮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粮食工作的决策部署,使“浙江粮仓”建设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满足人民群众在粮食方面更加丰富需求的“重要窗口”。二是要拓宽视野思路。粮食行业为传统行业,不能只埋头拉车,更要抬头问路。要通过互联网+技术各种创新应用,进一步拓宽视野和工作思路,打开粮食工作新局面。三是要规范工作流程。“浙江粮仓”建设涉及粮食生产、收购、储备等各个环节,最基础的工作就是业务流程梳理,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甚至流程再造。各项业务环节全省要有统一的工作流程、统一的工作标准、统一的工作系统,才能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四是要加强业务协同。“浙江粮仓”建设涉及农业、国土、供销、财政等部门,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强化粮食各环节数据的归集和统一,全面及时反映粮食全链条的实际情况,为粮食工作决策提供依据,确保全省粮食安全。

 省局粮食处、财务审计处、省储备粮管理公司、省粮油交易信息中心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