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1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6-05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1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6-05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视频动员会

信息来源: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5 14:34 作者:办公室

 6月1日上午,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2020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公司及直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高彬彬主持。

 会议宣读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有效措施、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大扫描、开展应急预案大演练、组织安全生产交叉大检查、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大测试等。最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志军对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

 黄志军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意义。开展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生动体现,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的有力举措,是圆满完成公司及直属单位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根本保证。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公司上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志军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活动有力开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责任要压实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层层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重点要突出,一方面要把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中的八个内容做到一个环节不少、一项要求不差、一个员工不落。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聚焦重要部位、重要环节、重要时段、重要作业,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寓教于乐的活动。宣传要到位,要突出宣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的知识技能,教育员工如何识别风险、化解风险,让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入脑、入心。督促要严格,要做好日常检查、集中督查、随机抽查,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公司将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对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打折扣、搞变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流于形式、搞花拳绣腿、应付了事的,要严肃问责。效果要明显,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履行“两个安全”责任结合起来,与精准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风险隐患排整治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制度规程等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综合效能。

 黄志军最后强调,要强化摸排、加强管理,有效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一是严格风险隐患摸排。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隐患排查整治进行时”大扫描,对各种仓储作业现场、防汛防台、基建工程、粮食中转、危化品使用、信息安全、仓房设施、消防设施、办公场所、配电机房、施工现场、食堂宿舍、行车安全、防偷防盗、外包作业等方面进行拉网式风险识别研判和安全检查。二是严格风险隐患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三定”原则,即“定时间、定措施、定责任人”,限期彻底整改,真正做到安全排查“零漏洞”,安全隐患“零容忍”,彻底消除不良苗头,把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安全生产管理。要真正做到“把细节做规范,让规范成习惯”,让每一个干部员工做自己安全的主人,自觉遵守操作规程、严守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