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1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6-05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索引号: 00248247X/2020-001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6-05
发布单位: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有效性:

发挥储备优势 推动三链协同 公司在全省“五优联动”现场会上作典型汇报交流

信息来源: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5 14:37 作者:办公室

 5月28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湖州召开全省“五优联动”现场会。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志军以《发挥储备优势 推动三链协同  深入开展“五优联动”省级试点提质扩面》为题,汇报交流了开展“五优联动”试点的工作成果和经验体会。

 “保粮食安全”作为“六保”任务之一,既要有“量”的目标,更要有“质”的提升,“五优联动”是浙江“保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展示窗口之一。为推动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进一步用好盘活储备粮资源,按照“加快延伸产业链、着力提升价值链、积极打造供应链”的新要求,在省局和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2019年公司在海盐县探索了10000吨优质晚稻“五优联动”省级试点工作,参与各方积极配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推动了优粮生产,实现农民增收;解决了实际困难,实现企业增效;锁定了市场风险,实现财政减支;扩大了品牌影响力,推进产业发展。

 根据省局进一步推动“五优联动”提质扩面的新要求,在总结上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公司对2020年“五优联动”优质晚稻省级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总体为:优质品种,订单收购;价差(轮换)加价(优质),竞价确定;市场运作,风险双控;单收单储,低(准)温储藏;一年一轮,包干轮换。

 今年,公司在海盐县继续巩固提升,选用品种仍为荣获省级金奖的嘉67,数量保持10000吨;在平湖市拓展试点,选用品种为消费者、加工企业、种粮农户普遍认可的经典优质品种秀水121,数量10000吨。目前,各项试点工作正有序地推进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