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粮政要闻

周维亮局长赴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5:50 作者:物资与能源储备处

 

 7月28日,省粮食物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赴嘉兴、湖州、杭州开展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调研。省局物资与能源储备处、办公室有关同志,海宁市、德清县、余杭区政府有关领导和粮食物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维亮局长一行先后到海宁浙江金汇休闲制品有限公司、德清浙江泰普森休闲制品有限公司和余杭浙江海的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考察,实地调研企业救灾帐篷、折叠床、冲锋舟舷外机等应急物资生产加工和产品研发情况,并与属地粮食物资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周维亮局长对三家企业应急物资研发创新能力、生产能力、应急保障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多年以来致力于防灾减灾救灾事业,为国家和我省应对自然灾害、重大突发事件物资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要强化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积极参与应急物资技术参数制定,确保企业提供优质可靠的救灾产品;二是生产企业要在坚持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注重创新,研发应急救灾、社会家庭储备通用兼容的救灾产品,为提升全社会防灾救灾能力做出贡献;三是企业要保持应急物资紧急转产、扩大生产能力,一旦紧急需要,可以快速实现平灾平战转换。

 周维亮局长同时要求粮食物资部门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省市县三级都要按省里的标准全面落实应急物资储备,为灾害救援和转移安置群众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二是各级都要注重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建设,做到应急保障时出库快、发运快;三是对原民政部门转隶的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要进行盘点和质量鉴定,对不符合储备要求的品种按规定报废处置;四是各地要加快推进应急物资仓储设施建设,提升物资储备应急保障现代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