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粮食政务 > 市县信息 > 丽水

周维亮局长赴丽水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0-08-11 1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0-08-11 16:28

8月5日—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周维亮带领办公室、粮食处负责人,深入到龙泉市、庆元县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市粮食物资局副局长麻卫平,龙泉市、庆元县主要领导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周维亮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泉市丰穗粮油有限公司、龙泉市中心粮库、庆元县粮食储备库施工现场、庆元县救灾物资仓库、庆元县中心粮库,走访了庆元县种粮大户廖林杰,并召集粮食物资、财政、农业农村、农发行等部门和种粮大户代表举行座谈会,听取两地粮食生产储备情况的汇报,了解种粮大户的需求,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

周维亮对两地的粮食生产和储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粮食储备和生产密不可分,粮食部门要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为粮食生产服务,要推进“五优联动”扩面提质,加工企业定品种,农业部门作指导,粮食部门管收储,打造全产业链,努力实现“绿色青山种好粮、种出好粮卖好价”。

周维亮强调:保粮食能源安全是“六保”的重要内容,是国计民生。特别是今年处在防汛抗疫、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化的特殊年份,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抓好粮食生产,越要确保粮食安全。要切实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周维亮要求:各地要结合当地晚稻生产和收储仓容情况,探索建立粮食订单定品种收购和分仓分品种储备制度,盘活现有国有收纳库点,在日常管理中实施精准管理和质检把控,解决储备粮轮换时品质很好却贱卖的难题,努力创建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