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 工作纪实

省粮食物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15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15

 

 8月13日下午,根据省粮食物资局党组《开展“对标‘四个能不能’ 建设‘重要窗口’话担当”大讨论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周维亮主持会议。

 周维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引领中国又影响世界的马克思主义,其中蕴含的诸多观点,进一步丰富了思想、化解了矛盾、推进了发展。整本著作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发展为了人民”、崇高信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历史方位——“胸怀两个大局”、天下情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特点。

周维亮强调,要结合省委车俊书记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提出的“四个能不能”,立足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讨论。一是要在学习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在应急物资储备、储备管理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产业化发展水平等方面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二是要走绿色发展道路。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大胆谋划指导实践。三是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好队伍、营造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双先”表彰暨经验交流视频会精神。

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潘建漳、鲍伟民、李益敏、李武杰、叶晓云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局副厅以上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