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 工作纪实

省粮食物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16

来源: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16

 

 7月20日下午,省粮食物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办公厅相关通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周维亮主持会议。

 周维亮强调,中央办公厅相关通报内容丰富,对当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进一步巩固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的意识形态领域成果,坚决与各种错误思潮斗争到底。

 接着,周维亮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弱化会带来哪些问题和危害;面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实际,容易出现哪些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如何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问题出发,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弱化,会带来众多问题和危害:一是一些西方国家趁机对我国的制度等进行全面攻击;二是导致党员干部党性丧失,政治立场不坚定;三是导致单位政治生态恶化。

 周维亮强调,要警惕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容易出现的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在粮食稳价保供方面,要警惕社会上设题炒作、造谣生事;在应急物资投放方面,要杜绝发生不和谐的事情;在应对社会舆情方面,党员干部要明辨是非;在内部管理方面,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周维亮最后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守正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贡献。一是要按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准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二是要抓住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胜、两战赢”形成的事实来宣传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按“一岗双责”的要求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鲍伟民、叶晓云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局副厅以上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